Helga姜

【羽生结弦✘我】玄阴·坠落(一)

我躺在冰冷的帆船上,听不到流水声,听不到风声。我的一整个世界都是灰暗的,我什么都看不见,像被蒙住了双眼我努力地想睁开,却被牢牢封住了。在这个没有月亮的世界,我孤独地静坐。然而帆船动了,它在下沉,我惶恐不安,想出声却无能为力。当一缕冰凉贴上我的皮肤时,我意识到这是水。水越来越多,我的身子越来越沉,没办法挣扎,只有无限的害怕,最后被封住了口鼻。帆船离开我,我展开身子,不停地下坠,下坠,下坠到很深很深,坠落到深渊......

“啊!”一声惊叫,我醒过来。

这是一个梦,我的身上全都是汗,被子早被我踢开了。我愤懑地深叹一口气,起身拿了衣服去浴室。

在浴室里,温热的流水让我回想起那个触感真实的梦。清醒地看着自己坠落到深渊却什么都做不了,任由自己下沉,空荡荡的,只有那颗心嘭嘭地跳个不停。

昨天高木醒了以后,我总算睡一觉,没想到会做这样一个怪梦。

我更没想到的是,高木醒来后我应该是万分开心,把心中的怪异都放下的。可是没有,我的心还是紧紧揪在一起。仓介阴沉的脸,巷陌里东京的车,还有高木慌张的神色......不断地提醒我,这一切不是那么简单。

我洗完澡后天蒙蒙亮,我睡不着了,于是坐在门厅那里等仓介晨跑。

他看到我时有几分意外,“难得。”

我没说话,只是默默地跟着他跑。

“车祸查的怎么样了?”

“就是一个.....”

“意外?”我打断他,“你觉得我信吗?”

他慢下来,走着和我说话。

“车祸前高木有说什么吗?”

“我让他别玩了,他就说是。”

“既然他不打算告诉你,那我不方便说。”

我心头恼火,出车祸的是我,受伤的是我的助理,可我不能知道为什么会出事。

“我需要知道,你不用拿我当小孩。高木在我身边出事,我得给他父母一个交代吧。”

他张张口,想说什么,又闭上。再开口时牛头不对马嘴地来了一句,“他什么都没和你说吗?比如他为什么会来你身边。”

是啊,他那么年轻又那么得力,还是个男生,怎么会被派到我身边来照顾我?

“你说要给他的父母交代。他的父亲早年酗酒自杀而亡,留他和母亲相依为命,他高中的时候查出来母亲患上癌症。他们母子两人已经没了生的希望。而你祖父是那个医院的董事,在你母亲来东京,机缘巧合下了解到高木家的事情。她和社长共同资助高木,给他母亲进最好的医疗器械,用最好的药,给他最好的教育资源。当然他也不负众望,考上东北大学。毕业后他打算做社长的助理,适逢你母亲过时,社长那里一团乱麻急需用人,可他能信任的人不多,而高木善良淳朴,还一心想要报答你父母的恩情,于是这个高材生就被派过来照顾小屁孩。”第一次听仓介说这么说话,我才算知道那个笑起来很腼腆的年轻叔叔有这么多苦不堪言的过去,“他很出色,回东京后社长想调动他,给他更好的发展空间,他却申请留下来照顾你,他说你是个慢热的人,来到东京本就难适应,再熟悉一个新助理的话,会累。”

我久久无言,原来在他风华正茂的年纪碰上混身是刺的我,忍下我对他的排斥愤怒,用心照料包容我是因为父母的恩情。

“社长自己估计都没想到你会累。”

“我明白的。”父亲自己也是这种高压教育下的产物,他虽爱我,但他更希望我能像他一样年少成才,继承他的事业。

“他说过他的命本在高中就应该走到尽头了,这后半生是夫人和社长给的,只要可以报答他们,愿意交付所拥有的一切。”

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仓介的话,那时候的我以为他只是想让我明白高木是个重情重义的人,后来才知道他是想告诉我高木愿意为我们家付出一切包括生命,无怨无悔。

阳光洒落肩头,清晨的仙台寂静无声。我们走在路上,并肩无言。

而身后蓦然传来脚步声,越来越接近,越来越急促,越来越激烈。我莫名心头一悸,下一秒我被人拦腰抱起,抵在脖子上的是冰冷的刀。

身边的人抱着我后退,我没有尖叫,因为我知道既然仓介在,那他的那些保镖一定在。

然而谁也没有出现,我开始慌张。仓介低声嘶吼,他的眼神狠厉阴森。等不到保镖他竟自己上前肉搏,我简直怀疑他是疯了。只能寄希望于他和我一样从小学习空手道,并且有在金融上的天赋。

很快这渺茫的希望幻灭了,因为仓介完全是乱来的,看得我心都凉了。他猛的扯住歹徒,趁着他手一松,我跳下来。

而后是歹徒和仓介两人的搏斗,他带着刀,我没妄想用我的空手道去对付一个训练有素的成年男子,正要去搬救兵。

“啊”一声,我看到仓介的手臂被刀刮伤,和着衣服鲜血淋漓。这些保镖总算来了,我看着他们制服歹徒后,冲到阿兄身边。看着他的伤口,我的手悬在空中,不断颤栗。

遥看那歹徒背影,有些眼熟,但连忙转身让人帮仓介处理伤口。

我的心里说不尽的痛苦,它猛烈撞击着我,不断地告诉我,高木受伤是因为我,仓介受伤也是我,我害了我身边的人。都是因为我,他们才会这样.......

自责的情绪在心里生根发芽,在我身边是危险的。我多希望可以保护他们,可事实是我才7岁,我什么都做不了。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为我受伤。

回到家,羽生结弦守在门厅,“你怎么样了?有没有受伤?”

看来他已经知道了,知道我又连累了一个人。

我摇头,急忙叫医生来帮他看看伤口。还好只是皮外伤,小心包扎好后我才松了口气。羽生结弦将虚脱的我揽入怀中,轻轻地安抚我。

“只是最近治安不好,不用担心了。”

我知道不是,我在想到底是谁追着我不放。是有利益纠纷的竞争对手?还是结下梁子的仇家?又或是想抹去铃木家这个未成年的继承人?想到最后一个,我不寒而栗。无孔不入的危险我根本无法躲去,就算我可以,那我身边的人呢?我在乎的人们该怎么办?

离开羽生结弦的怀抱,我看着他幼态可爱的脸。却猛然想起他是我第一个朋友,也是在我身边最特别的一个存在,而这些都不难被发现。我才开始懊悔我太张扬了。我逃课去找他玩,我在冰场里陪他,我允许他随意来我家,我一个臭脸却常常对他大笑,我从东京跑回来就为了陪他过生日,任谁都能看出我对他的在意。

我不敢想如果把他牵扯进来会怎么样。他和高木仓介都不一样,他们和我本就是一路的,而他是被我生生拉进我的人生轨道里。他是个平凡又普通的小孩,他有个温暖的家,他有顺遂的日子,他有未来,有梦想,他想站在奥运冠军的领奖台,而我想看他在冰场下发光。

如果他因为我受难,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由美阿姨,秀利叔叔还有纱绫姐姐,结弦是他们心头肉,而他们报着最大的善意待我,我又怎么能伤害他们,破坏这个美丽的家呢?

我看向他的眼神忽然毛骨悚然,然后急忙偏头。“仓介,回东京吧。”

我意识到不能一切由着我的性子,不能一意孤行,不能将他的安危置之度外。他的人生一片坦途,我只是他年幼时莫名结识的朋友,他还会有很多朋友,不多时就会忘记我了吧。

一行人浩浩荡荡,迅速收拾好行李。

临行前我看着羽生结弦,只是叮嘱了手下一句,“务必把他安全送到家。”

他撅撅嘴,“你就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”

我欲言又止,几番周折最后只有一句,“好好练习花滑。”

他像是赌气一样,“上一次不告而别,这一次倒是有告别,但就是没什么好和我说的是吧?”

我有啊,可是此刻千言万语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所以只能怔怔地望着他。

“林今朝,海内存知己,天涯若比邻。”然后潇洒转身像我第一次和他分别时那样挥手,我深深地望着他的背影不动脚。

“当时轻别意中人,山长水远知何处。”此番怕是诀别,再难相见,等我有能力保护身边人时,山高水阔只怕找不见他。看起来这是轻别,但在我心里只有“相见时难别亦难。”我心中难受,但又不能不忍,日后分道扬镳,只盼能早日忘了你。

我看着他远去的背影,

好好长大,

等我来找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先说一句,

后面几章和羽生老师关系不大,

不想看隔几天,

谢谢观看!


评论(12)

热度(4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